oxygen handmade life.....

oxygen handmade life.....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无法再见的永别

相隔不到几年,大伯尾随阿嬷离去
嗯,我好久好久没踏进老家了,再一次的走进去既然是翁家的第二常欢送会
是一场没有再见的欢送场面

记得上一次和阿嫲告别,已经距离有四年多了吧?
不过我也记得阿嫲为了大伯流过多少泪
也记得爸爸每晚回家都很emo,就为了大伯
我们总是讨论这该怎样让爸爸开心起来
或许我真的没办法体会这样的兄弟之情,总认为“爸,你的手足情也太泛滥了吧?”
他们总是嘴里骂着,但是叔叔们和爸爸在大伯有事情的时候还是第一个跳出来帮忙的人



心痛其实多过伤心
长大了其实要承受的事也不少
我和大伯的感情不深,只记得
我在照顾阿嫲累得要死的时候好怕他过来
也记得我在认真思考车法和缝法的时候他也会过来讲一讲他的冷笑话
也记得,他会无缘无故在繁忙时刻,突然给个电话又欲言又止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更记得他在被孩子伤害过后像我诉苦的情景
他的一生其实寂寞多过于操劳吧?




我好想时光倒流
好想再回去把没来得及的陪伴都给他们,就像小时候每次相聚后真的能够再见。
好想好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